慕沐

一個等待的人

你好嗎

親愛的加谬:
劇中的holiday經常給daniel寫郵件,永遠不會收到回覆的郵件。或許holiday 期待某個清晨能有daniel來自天堂的回覆,可是她又深知這個期待是個夢境。
我想編劇對holiday這個角色格外偏愛。旁白於音樂烘托,一場又一場的寫信鏡頭。

親愛的加繆,是不是人人都會如此,都會寫下無法被簽收的信件?查詢了郵箱收件箱,近千封廣告郵件從未打開過,提示未閱讀的數字仍在不斷增加,雖然這是現代人的一種廣告推銷方式,但是心裡仍然會稍稍有些難過,這種作為常態的無回應,充滿寂寥感。
1937年9月8日手卷第一卷裏寫道:灰色的壁毯上的大黃花,污垢地圖,某種讓人覺得不可靠,很可疑的自由。
想告訴你,跨越多年的時空,現在這段話被牢牢記住。
此時,昏暗的傍晚,天色陰沈,人人大聲說話,天花板響聲不間斷,身處此間,一種讓人恍惚的錯覺。
懶散的坐起來,打開琴套,現在4根弦發出的聲音偏離巨大,懷疑是否演習一場笑劇。調音器還在發貨途中,姑且叫做“D弦”的等待。
靜坐的下午讀到:它從來沒有兩次在相同的位置上,它也絕對不會再回到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上來,它不停的穿越星空。親愛的加繆,這是關於地球運動的第十一種解釋。滄海桑田變化,只用一句概括:“回不到過去。” 日子一直重複,然而在不知不覺之間,反反覆覆之間成了時間。
新購入了3個水杯,陶瓷一個,玻璃兩個。其實也不知為何要買這麼多,回家沖洗時才仔細思考,透明拉維特適合白水,綠色馬克杯配玫瑰茶,藍色小口杯⋯⋯暫時放著。
天色漸晚,再會了親愛的加繆。



评论

热度(5)